中心课题组在山西临汾举办
“非物质文化遗产与中华文化基因”专题研讨会

作者:民族民间    发布时间:2022-07-16

2022年7月14日,中心基本科研项目《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基因研究》课题组在山西省临汾市举办“非物质文化遗产与中华文化基因”专题学术研讨会。课题负责人、中心副主任唐建军与部分课题组成员,同山西省和临汾市有关领导、专家、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进行了学术交流。

会议特别邀请了中华文化促进会副主席、原山西省政协副主席姜新文,中国数字文化集团有限公司原总经理陈建祖,山西文化促进会常务副主席韩和平,临汾市政府副市长王云,临汾市政府秘书长李虎山,临汾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李青萍,尧文化学者乔忠延,平阳版画技艺非遗传承人赵国琦等领导、专家与非遗传承人出席会议。中国红楼梦学会会长、中国艺术研究院原党委书记张庆善,中国艺术研究院文化战略研究中心主任罗微,安徽省黄山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张妙文等课题组成员参与交流。研讨会由中心副研究员、临汾市永和县(挂职)副县长孙豪主持。


9e584f72311757f0627280e25e61548.jpg


课题组专家向参会领导、专家学者及非遗传承人介绍了课题的主要情况,就如何开展非遗与中华文化基因的关系研究交流了各自观点,并对临汾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提出了意见建议。临汾市领导、专家学者及非遗传承人交流了临汾市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过程中的相关经验。

在临汾期间,课题组一行还参观了陶寺丁村遗址、临汾博物馆,考察了黄河乾坤湾、永和红军东征纪念馆,调研了洪洞大槐树祭祖习俗、威风锣鼓等非遗项目。


上一篇: 中心党支部组织讲好“七一”专题党课

下一篇: 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原生民歌演唱人才培训》
在浙江金华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