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交流研讨

作者:民族民间    发布时间:2023-05-09

5月8日下午,按照中心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二阶段)工作安排,中心中层以上干部结合学习、工作实际,围绕《习近平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重要论述摘编(2022年)》进行了交流研讨。部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第七组成员周予援、杨川颖、张德闯到会指导。

与会党员干部分别从全面系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提升政治能力和业务水平上下功夫,增强中华文化认同、构建共有精神家园,全球化背景下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加强港澳文化和旅游交流等主题进行了汇报交流。

中心主任兰静同志在发言中强调:一是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了科学回答和根本遵循;二是“两个结合”开辟了党的理论创新新境界,尤其是坚持马克思主义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是我们今后工作的重要遵循;三是努力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结合学习思考情况,兰静同志就中心党建和业务工作提出如下要求:党建方面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创新党组织活动方式方法,加大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力度,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安全生产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坚持问题导向,时刻关注苗头性问题,及时进行监督提醒;业务方面要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一方面要立足根本,继续开展调查记录,整理挖掘现当代民族民间文化资源,另一方面要加强转化利用,加大文化产品的开发力度。

周予援同志对中心主题教育近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作指导:一是要持续深入抓好学习,把理论学习贯穿始终。二是要扎实开展调查研究,选真题、真调研,务求取得实效。三是要积极检视、深入查找问题,结合检视整改情况动态调整问题清单。四是要与指导组加强沟通联络,工作进展情况及时上报。

image.png

上一篇: 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开展
“红色电波•走进八大处”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 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与
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联合举办主题教育中层干部读书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