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与
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联合举办主题教育中层干部读书班

作者:民族民间    发布时间:2023-05-23

5月15日至19日,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以下简称“中心”)联合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以下简称“艺科所”)举办了为期5天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层干部读书班。通过集中学习研讨交流,教育引导中层干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本次读书班突出了三个特点:一是计划制定“细”,坚持全面学习和专题学习相结合,研究制定了详细的主题教育读书班实施方案,对指定的学习资料进行系统梳理,按照主题将重点学习篇目列入读书班的集体学习中。组织中层干部坐下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并推动结合岗位职责学、充分交流研讨学。二是学习抓手“实”,结合工作实际,围绕着如何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如何发扬斗争精神、防范化解风险挑战,如何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推动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如何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如何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五个主题开展深入学习,组织中层干部谈学习感悟收获和工作思路方法。三是目标方向“明”,每天的读书班都围绕一个主题,明确学习方向,充分体现针对性和实效性。通过将理论学习和推进工作相结合,能力培养和作风建设相结合,做到边证其实、边悟其理,边思尽责方、边谋工作法,确保学习和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中心与艺科所两家单位联合举办的主题教育读书班形式新颖、内容充实,为跨单位的党建、业务交流提供了契机,中层干部在科研规划、项目管理,特别是在文化数字化、标准化等方面相互学习、相互启发。此次读书班既是一次深学细研、凝聚共识的“读书会”,也是一次互学互鉴、共同提高的“交流会”,更是一次激发动力、踔厉奋发的“推进会”。


1.jpg


2.jpg

上一篇: 中心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交流研讨

下一篇: 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
与中国动漫集团青年干部开展联学联做活动